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

清晨旅行

這是三月某一天清晨在自強號拍的窗外景緻
鶯歌旁的大漢溪,寒流剛來,雨下著....
讀者大概覺得..隨你說啦,沒差,反正都看不清楚
這是以前帶壽險部老同事上山,我數著群山介紹他們看山頭時,他們的回應...
為了能圓一個早會或週會的約定,住在外縣市的我,
常需要借助自強號,高鐵,及電聯車的協助趕到當地
久之
自強1003車次成了我熟悉的好幫手
搶著56點起牀,搭公車到松山站上火車,在冷風颼颼的第一月台等著...上車吞完早餐後再搶補第二段睡眠
我+火車旅行,成了高油價後的新出差生活習慣
所以窗外糊掉的景象,對我而言反而是真實而熟悉的
那常是我上車失去知覺...而後猛醒看到的第一印象..配合我的散光和近視
旅行有很多種,商務旅行充滿累和無聊,工作和時間壓力總在不預時中發生
我承認這種旅行和玩耍出遊在心情上確實天差地別
回到辦公室還要不時被指指點點,說成是好命可以到處趴趴走
過40歲以後,只要不對他人造成困擾,
我選擇自己在過程中找樂子
生命的長度已大致命定,我就自己拓展些寬度吧...

沒有留言: